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小记三则

小记(一):
我为子毅培养了一个习惯,就是当他要求我抱他或做某样事的时候而我又不能马上为他效劳时我会这么告诉他:"Let mummy count 1 to 20 first! one, two, three .... twenty!" (基本上我通常都很忙,所以通常他都要等!)我会利用1到20的时间完成手头上的工作。起初他还是会不停的闹,渐渐的他知道1 to 20后他能入他所愿,他会手舞足蹈的等待。那天,他又到厨房闹我抱他了,当我开始数1,2,3,4,5,6,7...我竟然听到"eight"!每天都听到的二十个数字子毅竟然懂得何时出现了!有点开心,哈哈!


小记(二):
每个做工天我都必须准备晚餐,所以带子毅回来后我会开电视让他“有东西做”然后我可以准备晚餐。
mickey mouse问道:"What color is this?"
子毅:"RED"
(我竖起耳朵听答案)
mickey mouse:"Yes! this is red color !"
wow!子毅知道那是红色耶!
mickey mouse再问:"What color is this?"
子毅:"RED"
(我开始怀疑... ...)
mickey mouse:"Yes! this is blue color !"
子毅什么都是RED!!!


小记(三):
子毅超喜欢8和X。每次到卧房他总会拿起8或X。然后说"EXss"或"eight" 今天不知道X跑到那了,他拿起Y,然后说"EXss!"
mummy:"No. 子毅this is Y and this is X!"
我把X收起来指着他手上的Y问到:"what is this??"
子毅:"EXss!"
我把他手上的Y拿了过来:"which one is X?"
子毅左看右看... ...
phew..... 还好他真的拿X。

子毅超喜欢把书架上所有的书丢到地上然后离开!气死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