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冤枉啊“大人”

有没有被人冤枉过?还记得当时的心情吗?

kaven,可怜的孩子,因为他被人冤枉了!他只有7岁。kaven这小孩给我的感觉是,他很大人,很懂事。
五岁时的他就让我觉得他有一颗礼让的心;
他会懂得哥哥应该让妹妹;
玩具应该大家玩;
别人没玩具,自己有,他也会把自己多的玩具给他;
长辈座在客厅看电视坐久了他会倒茶,等你喝完了再把杯子放好。
每天晚上外公睡觉前也会帮外公拿一瓶白开水放在睡房。

男孩子嘛,他也很顽皮,小时候很喜欢打人,但我发现自从他4岁上学以来就变得越来越乖,也越来越董事。这一天,他被冤枉了。被冤枉说他打表妹了。
没有人听他解释事情的发生,“大人”看到小孩在哭,kaven在那, 就骂得他狗血临头!

一直到了晚上,姐姐回来他才和妈妈谈了一整个晚上。刻骨铭心的一句话他说:“最会讲骗话的是大人,小孩子都没有讲骗话,只是大人在骗小孩!” 他的心灵被伤害了。我害怕他会从此改变。

“大人”应该反省!别再欺骗你的小朋友。“快点做功课,等一下买玩具给你”;“你在家等,等一下我回来带你去游泳。” 有没有很熟悉?你答应小朋友的事,都做到了吗?

我还记得在我初中三的那年,学校训导处实行了一项条规。放学后不准留任何东西在抽屉,否则将被罚款RM10,如再犯,可能是记缺点之类的。
那天我很肯定,我检查后才回家。但第二天早上,学长为我发了罚票,原因是我的抽屉里发现了糖果纸!那真的不是我的,我想学长讨公道,但他们确实在我的抽屉找到“垃圾”。

当时在上英文课。我哭了,哭的原因有两个,一,被冤枉。最重要的是,我没钱!我不知道该怎样向父母拿钱去交罚单。当时我家的环境不是那么好。父母赚 的都是血汗钱。我哭了,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要钱,而且是冤枉钱。谢谢我的老师,Ah Boom. 他代我向训导处解释,因为他相信我是无辜的。

*note:在判人罪行时,我们是不是应该给机会他解释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