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母乳

"Yes, I want to breast feed my baby! "
"okay, we will send your baby here during feeding time."

19Aug凌晨,护士问我,"do you want to breast feed or we make formula for your baby?"
"okay, just help me feed formula!!" 太累了,麻醉药过了,动的时候很痛。很想breastfeed,但我好爱睡。

第一次护士把宝宝推来病房让我breastfeed我这样告诉他:"I don't know how to carry baby, can you help me?" 是的,我不懂如何抱初生婴儿!我需要协助!护士把枕头放到我身旁。“okay, we use 'football hold' , you just hold baby's head like this, his body will at your armpit side” 是的,我无法将宝宝放在我的身前,因为宝宝会压到我的伤口很痛!“great! just hold and feed the baby, if you need help just press the button.”
“okay!” 我想应该还好吧!Everything in rites position. 原来baby会乱乱动的!宝宝的位置已经不像刚才那样了!我的手已经不能扶着宝宝!他肚子饿哭得乱动!我拼命按钮,护士都没来“救”我!

终于来了!我松了一口气!宝宝不懂如何吸母乳,宝宝哭了,我想他一定很饿,我只有再说:“Please help me feed my baby with formula milk”

中午,护士再次将宝宝送来,这次还好,妈妈和Chris都在。我不怕孩子会乱动然后我不小心将孩子“摔倒”!这一次试了1小时多,我也不懂宝宝又没有喝饱,我只是不断的尝试!尝试!我好害怕孩子饿,护士来的时候我这么说:“If my baby not full, please feed him formula!” 后来我才知道,刚出世的宝宝胃口不大的,只要给他们喝少少的初乳就足够了。他们的体内已经有足够的营养,就算2个星期没什么喝到奶水也没问题的。的确刚出世的宝宝喝奶的次数也不多,所以想要哺乳的妈妈们不用担心自己没有奶水而快快给宝宝配方奶。只要给宝宝多吸,奶水就会慢慢来了。

护士说我的奶头不容易让宝宝吸,建议我用Nipple Shield,2小时用breast pump simulate母奶一次,每次,每个奶头10~15分钟。我很听话,2小时用breast pump simulate一次,15分钟乘2=30分钟!我用了将近1小时!成功挤出10ml !!好累,好痛!

回到家后我还是不断的Simulate with breast pump, 曾经好几次加了strawberry味道进人奶!原因是我流血了!伤到了奶头!宝宝吸的时候比breast pump 还有痛!真的很Killing!但我很享受直接喂子毅人奶的感觉,每次他都吸到一半就睡了,然后在梦中笑,我想那是他人生的一大享受!看他满足的脸也是我最大的享受!


算第一次成功breast feed 子毅!他满嘴都是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