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子毅说"Poo Poo"

子毅开始学习不同的发音。第一句当然是“ang ge ge”。满月的时候我问妈妈,baby几时才会说“ang ge ge”?妈妈回答说:“40天。”我等了又等,40天了,我的子毅还不会说。心想是不是好像他爸爸那样是个迟说话?忘了什么时候子毅会说“ang ge ge”,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发出不同的声音。只知道23Oct他谈天时大声叫,28Oct他开始临睡时不断的“a e arr oo err ”和我们谈天。

那天晚上子毅不断的发出"poo poo, err err ....."的声音突然联想可以教他如果要大便小便就说"Poo Poo!!"肚子饿了就说“err err ”那就比较轻松,因为清理大便还蛮挑战的。真是想的美!哈哈!

“如果子毅要大便小便就说跟mummy说Poo Poo!!”
“mummy 给子毅poo poo ya”,
“子毅,poo poo 啊!”,
“Good boy, 子毅 poo poo 了!”
“poo poo poo poo poo ... ...”
每天不停的重复重复告诉他,真怀疑他懂不懂我说什么??!!
20Dec2008, 星期六。像往常一样喝完奶如果子毅不肯就让他坐痰桶,因为这是他的习惯“食饱就O”。这一天,我无法成功让他在痰桶释放任何排泄物!因为他喝饱后不再发出“不肯”的声音,而是排泄后,不断用嘴巴喷出poo poo的声音!!真气死我!但当他说poo poo时我还是让他坐痰桶,让他知道只要他说poo poo我就会以为他要排泄。我又不断的重复“是还没有小便大便时说,都小了就不要再poo poo” ... ... 重复了一星期多有时还觉得蛮无聊的@.@

今年冬至(21Dec2008)在巴生,我全天候守在子毅身旁,跟昨天一样只要他说poo poo我就让他坐痰桶。yes yes !!今天很成功!下午2点到晚上11点子毅都没有排泄在纸尿片里,说poo poo就poo poo了。真开心!我成功了!但其实蛮累的 @.@,因为他30~45分钟就会要求poo poo,很忙很忙!

现在只要子毅看到我,他排泄时都会说poo poo,然后等我放他在痰桶排泄。其实开心还太快,27Dec我们带子毅回娘家(Sitiawan)这3个多小时可让我头痛不已,他不断的说poo poo但我却没有痰桶无法让他像往常在家一样排泄。回到娘家放他到痰桶上时发现他只小了一次便!天哪!我的子毅忍的可惨!忍尿可不好啊!我好自责,不该这么早就训练他,又或者,应该把痰桶带上车。我多希望他会明白我说“小便在Pampers!!!” 真无奈,很矛盾。


在回娘家的路上!还好,回KL 的路程子毅没有不断不断的要求PooPoo,
也许他明白?也许他懒了!

满月后没多久外婆就训练他“食饱就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